公司每月的月會上,同事們輪流著分享讀書心得~

上個月的我分享了一本旅遊文學-在巷底與熱烈人生面對面


在博客來的簡介內容:

對旅行上了癮,是一種永遠無法治癒的熱病。

而在這之間,我發現,街道才是旅行的王道。

比起地中海的浪漫風情,我對於那附近小巷中的倦貓更有興趣;

比起吳哥窟的雄偉歷史,我更想看看在街頭嬉戲的孩子們;

比起許多名勝古蹟,我更想駐足於巷弄間的熱烈人生風景……

如果旅行必須等待理由,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真正上路。

是的

我們總為旅行訂下時間、理由,但是…誰知道明天又是如何呢?

她寫著

「與過去那些雖然做了很多事、見了很多人,但卻沒有記憶的時間相比,待在這裡的時間是一百八十度的反差。
放下時間,就能 享受長長的回憶。」

「偶爾不需要匆忙,甚至不需要移動腳步。為了勝過生活的速度,我們有時反而必須放下時間。」

在旅程中,忘了時間,感受著周遭空氣、聲音、人事物,在回憶時,彷彿還聞得到青草香及腳底海水的溫度

朴惠英說,「日常越枯橾,越要到巷弄轉轉。」

「雖然在旅程中並不一定會發生特別有意義的事情,只不過會遇見很多人、發現很多人的日常生活而己,但每個人都可以從這個過程中學到『沒有人的背後是沒有故事』這個單純的事實,並且讓人與人之間互相傳遞的溫情成為生活中的巨大力量。」

就像好友婕茹在他的網誌中分享的

到一個地方,就融入當地的人的生活

作他們常作的事、吃他們常吃的東西、去他們常去的景點

試著當三天東京人
試著當七天巴黎人
試著當八天雅典人
試著當十天伊斯堡人

生命就該如此~~

旅行就該不設限、可以迷路、可以自由遊走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